首页 > 要闻动态 > 怀柔动态

我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日期:2022-05-19 19:15    来源:融媒体中心

字号:        

  5月19日上午,我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传达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研究调度我区疫情防控工作。区委书记、怀柔科学城党工委书记郭延红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怀柔科学城党工委副书记于庆丰,区委副书记张闯出席。

  会议强调,要从北京发生的聚集性疫情和社会面隐匿传播病例中汲取经验教训,抓实抓细防控措施的“最后一百米”,主动查找问题,举一反三,堵塞防疫漏洞。要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不断提升能力建设,为全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贡献怀柔力量。

  会议强调,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按照“快、严、准、实、细”要求,将涉疫风险人员及货品“捞干筛净”,应判尽判,应查尽查,应隔尽隔,应转尽转,确保不失一处、不漏一人。怀柔科学城内各科研院所和高校要从严落实防疫责任,减少跨区流动,实行闭环管理,摸清底数、建立台账,加强人员管控和健康监测。要高质量推进核酸检测重点筛查与常态化筛查,加强第三方检测机构质效监管和人员管理。

  会议要求,要从严从紧持续强化社会面防控,坚决杜绝空喊口号不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形同虚设现象发生,各社区(村)、单位大院、公共场所要看好门管好人,加强进出防疫管理,加大监督检查及问题整改。要持续推进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清零行动,加强防疫政策答疑解惑、宣传引导,精细化解决群众涉疫诉求,注重工作方式方法,做到有关怀、有温度。要加强党建引领,强化纪律规矩意识,持续动员党员干部下沉支援基层,充实防疫力量,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