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怀柔动态

我区召开疫情防控专题调度会

日期:2022-05-19 19:30    来源:融媒体中心

字号:        

  5月18日晚,区委书记郭延红主持召开疫情防控专题调度会,总结复盘疫情防控相关督查检查情况。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要“看好门、管好人、干好事”,坚持“快严准实”,狠抓整改落实,不折不扣将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区委副书记张闯参加。

  会议通报了区指导组、区监督检查组、区社区防控组检查情况,以及12345疫情诉求情况;听取了泉河街道、龙山街道、九渡河镇、渤海镇就当日发现问题的全面分析、整改汇报。

  会议强调,要做到举一反三、查缺补漏,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高度重视社区、村卡口值守工作,从严落实测温、扫码、登记等管控措施,尤其要严查“双码”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切实做到不漏一人。党员干部下沉一线,落实责任,切实管住卡口、守好卡口。要做好核酸检测点位的服务引导工作,重视群众诉求、关注群众需求、提升服务意识,高质量、安全、有序推进区域核酸检测和筛查。

  会议要求,要结合每天督导检查,抓好问题整改,加大“七小门店”管理和整改处罚力度,严查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情况。要进一步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尤其是关注老年人健康和接种情况,重视并加强宣传动员工作,切实把工作做细做好。要把居家隔离人员的核酸检测和抗原检测工作落实到位,全面细致做好各项筛查、保障工作。各核酸检测点位登记工作要更认真、更完善,保证录入信息的准确性,多渠道、多形式的做好各核酸检测点位地点设置、开放时间的公告和宣传工作,及时张贴指引和相关小程序二维码,方便市民随时、及时了解检测点位信息。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区领导鲍晓健、陈兴华参加。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