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怀柔动态

区政府第17次常务会暨怀柔科学城管委会2022年第10次主任办公会开展会前学法

日期:2022-05-20 14:20    来源:怀柔融媒体中心

字号:        

5月19日,区政府第17次常务会暨怀柔科学城管委会2022年第10次主任办公会开展会前学法,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信访工作条例》。区委副书记、区长、怀柔科学城党工委副书记于庆丰参加。

会上,区信访办相关负责人以“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扎实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为主题,围绕《条例》制定出台的背景、《条例》出台的重大意义、全面理解、准确把握《条例》的主要内容以及《条例》的贯彻落实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

据了解,《条例》全面总结了我党长期以来领导和开展信访工作经验和制度改革成果,对于坚持和加强党对信访工作的全面领导,理顺信访工作体制机制,进一步规范和加强新时代信访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各镇乡街道、部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条例》出台的重大意义。要深入抓好学习宣传贯彻,营造全社会“学条例、用条例”的浓厚氛围,将《条例》要求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不断提高解决信访难题的本领。要加强信访工作能力建设,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怀柔区、怀柔科学城党工委领导梁爽、丁明达、于家明、韦小萍、季学伟、关得志参加。


责任编辑:司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