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怀柔动态

我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日期:2022-05-20 17:39    来源:融媒体中心

字号:        

  5月20日上午,我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传达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调度部署我区疫情防控工作。区委书记、怀柔科学城党工委书记郭延红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怀柔科学城党工委副书记于庆丰,区委副书记张闯出席。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坚定信心、严防死守,从严从快落实各项防控部署要求,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强调,要坚持一病例一专班,充分发挥“8小时涉疫风险人员应急处置指挥部”作用,持续紧盯、调度突发疫情,深挖细排与岳各庄批发市场相关的风险点位和风险人员,全面排查区内餐饮、食堂等重点领域,摸清到访、送货、采购等人员底数并第一时间管控到位。要以最快速度实现密接者应判尽判、应转尽转、应隔尽隔。要严格落实高校封闭管理,不断查找问题短板,堵塞防疫漏洞。

  会议强调,要以更快、更严、更实的防控措施,阻断疫情传播链条,坚持以快制快,针对新发社会面病例要加快流调排查,强化面对面流调,抢时间、抢进度,第一时间锁定风险点位和人员。要加强集中隔离点储备,备足集中隔离点服务保障力量。要高质量开展区域核酸检测,合理安排核酸检测工作量,重点人群要严管细筛,加强质量控制,确保检测全覆盖。要耐心细致做好集中隔离点、居家隔离人员管理工作,严格落实各项防疫要求。

  会议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查漏洞、补短板,举一反三抓好问题整改。要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把各项工作做深做实,抓实抓细防控措施的“最后一百米”。


责任编辑:吕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