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怀柔动态

我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日期:2022-05-21 19:38    来源:融媒体中心

字号:        

  5月21日,我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传达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研究调度我区疫情防控工作。区委书记、怀柔科学城党工委书记郭延红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怀柔科学城党工委副书记于庆丰,区委副书记张闯出席。

  会议强调,要不折不扣执行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按照“快、严、准、实、细”要求,抓好疫情防控“最后一米”,不退不让打好动态清零主动仗,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涉疫风险应急处置机制作用,做到指令清晰,条块压茬推进,每日复盘、日清日结、事不过夜,以更快速、更果断、更坚决的措施,对风险点位和人员深挖细排,堵塞漏洞,确保不留风险隐患和盲区。要聚焦重点,高质量推进核酸筛查,加强第三方检测机构监管。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从严从紧社会面防控,辖区各单位要认真履行防疫责任,加强人员管理,严格执行进入机关企事业单位、社区(村)和公共场所测温扫码、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要加大餐饮、农贸市场、药店、“七小门店”、旅游景区、民俗民宿等重点行业、重点场所检查力度。要切实关心关爱一线防疫人员,注意防暑降温,加强个人防护及闭环管理。

  会议要求,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市场保供稳价及城市安全运行等各项工作,防控工作要有力度、有温度,积极做好群众工作,对涉疫和民生诉求接诉即办,赢得市民群众的理解支持,凝聚同心抗疫的信心和力量,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责任编辑:吕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