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怀柔动态

区委财经委员会召开2022年第一次会议

日期:2022-06-13 17:59    来源:融媒体中心

字号:        

  6月10日下午,区委财经委员会召开2022年第一次会议,区委书记、区委财经委员会主任郭延红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委财经委员会副主任于庆丰出席。

  会议强调,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稳定经济增长,深入落实中央和全市稳定经济增长的一系列政策措施,聚焦新时代首都发展,坚持“五子”联动,持续改善民生,继续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保持社会大局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要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持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手抓,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全力服务保障企业复工复产、稳产达产,畅通产业链、供应链,加强对中小微企业的纾困帮扶,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抓好重点群体就业,落细稳就业各项措施,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激发市场活力和发展内生动力,以市场化机制激励企业创新发展。

  会议强调,要在“五子”联动发展中找准定位、担当作为,全力突破科学城建设运行,扎实推进“两区”建设,用足“两区”政策叠加优势,积极发展数字经济,抓好消费“微中心”建设,尽快出台消费“微中心”建设实施方案,坚定有序推进“疏整促”专项行动,全力创建“基本无违法建设区”。要夯实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狠抓市级优化营商环境5.0版政策落地,做好走访服务企业工作,用好12345企业服务热线,完善“服务包”等制度,加强财政组收工作,优化税收结构,深挖税源潜力,提高过“紧日子”的能力,提升财政资金使用效率,做强区属国有企业,增强企业服务经济发展的能力,支持更多企业上市发展,推动北交所设立科学城服务站,做好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评价工作,抓好评价结果运用。

  会议强调,要加强区委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区委财经委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统筹推进全区经济重大政策、重大事项和重点项目的落地实施,财经办要加强经济形势分析,加强对经济工作的研究调度,各成员单位要分工负责、密切协作,主要负责同志要下功夫研究创新链、产业链、供应链,提高抓经济工作的能力。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达产,用抗疫来保障稳增长,以稳增长检验抗疫成果,强化底线思维,加强“双减”、平台企业监管等领域的风险防范,做好分析研判和应对处置工作。

  会议传达了市委财经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精神,审议了《中共北京市怀柔区委财经委员会领导小组组成人员调整方案》,审议了《中共北京市怀柔区委财经委员会2022年工作要点》。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怀柔区、怀柔科学城党工委领导王建刚、丁明达、季学伟、关得志在主会场参加。


责任编辑:吕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