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怀柔动态

于庆丰为区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作专题辅导报告

日期:2022-06-18 15:50    来源:融媒体中心 怀柔区人民政府网

字号:        

6月17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于庆丰为区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更加奋发有为地开创怀柔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专题辅导报告。

于庆丰指出,要深刻把握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深刻领会六中全会召开的重大历史意义。深刻认识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总书记一系列重大论断、对北京重要讲话精神融会贯通,运用好其中的理论、立场、观点和方法,更好地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

于庆丰强调,要坚持以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加快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核心是将中央的指示要求转化为地方发展的生动实践,将全会部署要求落实到工作中、见之到行动上。要正确认识把握战略和策略问题。各属地、各部门提高战略理解能力、策略落实能力,必须确保在重大决策上没有偏差,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作为首都功能重要承载地和生态涵养区,要立足新发展阶段,把握新发展理念的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进一步增强前瞻性、系统性和整体性,自觉把工作放到大局中思考、定位、推进,用新发展理念分析问题、推动工作。要善于抓住社会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带动全局工作。

于庆丰强调,结合怀柔发展和政府工作,贯彻落实好六中全会精神,要重点在五方面实现破题。要坚持以首都发展为统领,为推动新时代首都高质量发展贡献怀柔力量;要加快“一城两都”建设,持续强化首都功能重要承载地作用。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着力构建全流程主场外交核心承载区系统推进国家级影视产业示范区建设;要坚决守护好京郊明珠的绿水青山,实现绿色可持续发展。夯实区域高质量发展生态底色,扎实推动乡村振兴;要坚持产业布局和空间规划同步推进,加快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落实好稳经济大盘政策措施。深度融入“两区”“三平台”建设。构建数字经济驱动的高精尖产业结构。打造高端仪器装备和传感器产业集聚区;要聚焦“七有”“五性”保障和改善民生,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要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有序实施城市更新增加优质服务供给深化接诉即办工作抓好文明城区创建抓好两个“关键小事”统筹发展和安全。

于庆丰要求,全区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发扬伟大历史主动精神,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怀柔在北京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展翅腾飞而不懈奋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晓峰在主会场参加。


责任编辑:崔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