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怀柔动态

我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日期:2022-06-21 21:05    来源:融媒体中心

字号:        

  6月21日上午,区委书记、怀柔科学城党工委书记郭延红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传达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研究调度我区疫情防控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怀柔科学城党工委副书记于庆丰在分会场出席。

  会议指出,我市社会面依然存在隐匿传播风险,疫情防控任何时候都不能有丝毫懈怠,要全力以赴、以快制快,坚决阻断病毒传播链条。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巩固抗疫成果,抓好复工达产,在稳增长促发展中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强调,要落实“首接”负责制和“首调”负责制,对风险人员的流调、管控、横传要快速高效、无缝衔接,严防脱节造成风险外溢。要突出重点、主动出击,坚持严字当头,科学精准划定封(管)控区,采取“大网小格”管理,严防出现新的疫情“放大器”,并做好居民服务保障。要严格规范执行居家隔离各项措施和要求,对重点区域、重点人群进行全面彻底摸排,高质量开展核酸筛查,确保风险隐患捞干筛净。

  会议要求,要做细做实中考防控工作,备好考务资源和应急预案,确保应考尽考,安全顺利进行。要持续做好社区(村)卡口和公共场所查验,积极推进无疫社区(村)建设。

  会议强调,要坚持“动态清零”目标不动摇,疫情防控和稳增长两手抓,加大经济运行调度和项目推进力度,用抗疫来保障稳增长,以稳增长检验抗疫成果,确保上半年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责任编辑:吕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