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怀柔动态

郭延红检查2022年中考工作

日期:2022-06-23 17:37    来源:融媒体中心 党委信息中心

字号:        

  6月23日上午,区委书记郭延红检查2022年中考工作。她强调,做好今年中考疫情防控、考务组织和服务保障工作责任重大,要抓实抓细各项组织保障工作,营造安全平稳有序的考试环境,确保“万万无一失”,全力以赴为中考保驾护航。

察看怀柔区第五中学考点保密室.jpg

察看怀柔区第五中学考点保密室

察看钟磬山庄集中隔离考点情况.jpg

察看钟磬山庄集中隔离考点情况

  郭延红先后来到怀柔区第五中学考点和钟磬山庄集中隔离考点,实地察看学生考场、休息区、考务办公室、电子巡查系统、保密室、备用考场等场所,了解考场布置、考生服务、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据悉,今年我区中考共有考生1998 人,设城区和北部山区两个考区,有三中、五中、汤河口中学 3 个常规考点 68 个考场,一〇一中学怀柔分校二期学生宿舍楼 1 个封管控考点,钟磬山庄 1 个集中隔离考点。

  郭延红强调,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对中考组织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以考生为本,从严从细对疫情防控和考务组织工作进行再排查、再完善,在考场通道、交通出行、食宿卫生、防暑降温等方面加大保障力度,细化应急预案,抓好突发情况应急处置。要严肃考风考纪,加强试卷安全、考试秩序管理,确保考试公平公正。

  郭延红要求,要加强考场防疫管理,严格做好环境消杀、师生健康监测、核酸筛查等各项防控措施,配齐备足工作人员和防疫物资,确保考生和考务人员安全健康。要加强人文关怀,为集中隔离考点考生营造安全舒适的考试环境,让考生安心、家长放心。

  副区长于家明参加。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