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怀柔动态

我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日期:2022-06-27 19:10    来源:融媒体中心

字号:        

  6月25日上午,区委书记、怀柔科学城党工委书记郭延红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传达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研究调度我区疫情防控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怀柔科学城党工委副书记于庆丰出席。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相关会议精神,按照“快、严、准、实、细”的要求,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查缺补漏、严防死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强调,要加大对重点区域筛查力度,对重点单位、重点行业、重点人群进行动态管理,特别是对涉疫情风险点位和人员落位情况,继续进行深入细致的再梳理、再排查,确保风险隐患捞干筛净。要坚决防止疫情防控政策执行简单化、一刀切、层层加码、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做到高度重视、高效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各有关部门要做好组织保障工作,确保中考顺利圆满完成。相关部门和学校要尽快着手,按照全市统一部署和要求,严格做好学生返校期间的疫情防控及各项保障工作。

  会议要求,要有序、细致做好解封工作,科学评估,坚决避免次生风险。要用好“怀柔e企通”平台,确保核酸检测应检尽检、不漏一人,并持续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各属地、行业部门要带头用好“京办APP”等信息平台,并就使用方法积极开展培训,切实推动数字化政府建设。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社区(村)、公共场所出入口管理,做到逢进必扫、逢扫必验,杜绝“亮码不扫码,扫码不验码”现象。要坚持网格化管理,属地要发挥好吹哨报到机制的作用。各行业部门、属地要履职尽责、相互配合、协同作战,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稳增长工作,确保社会面健康、稳定、安全,全区工作高效运转。


责任编辑:吕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