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怀柔动态

于庆丰与“赋能未来”跨国公司座谈

日期:2022-08-11 17:05    来源:怀柔融媒体中心 怀柔区人民政府网

字号:        

002.jpg


图为座谈会


  8月11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怀柔科学城党工委副书记于庆丰主持召开“赋能未来”跨国公司座谈会,进一步加强与跨国公司沟通交流,畅谈互利合作,推动共赢发展。全国对外友好协会民间外交战略研究中心主任邓岚参加。

  座谈会上,微软亚太研发集团、力拓集团、ABB集团、威卢克斯(中国)有限公司等跨国公司分别介绍各自企业的基本情况,并与现场人员进行深入交流。

  于庆丰对怀柔科学城战略定位及发展重点进行了详细介绍。他指出,当前,怀柔区立足首都功能重要承载地和生态涵养区定位,聚焦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和国家实验室建设,以构建科技创新生态为核心,打造科学城科技创新生态体系与基础研究相适应的产业生态体系,吸引战略科学家、企业家、国际人才、杰出青年人才聚集,努力把怀柔打造成国际人才特区。希望各企业能够走进怀柔、了解怀柔、落户怀柔,怀柔区也将积极做好定制化服务,在教育、住房、医疗等方面做好服务保障,实现相互赋能,推动双方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邓岚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怀柔科学城建设发展迅速、变化巨大,希望能为怀柔区和跨国公司搭建起合作的桥梁,把各公司在创新科技、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国际经验、国际资源带到怀柔,为怀柔区乃至北京市的人才高地、创新高地贡献力量。

  怀柔区、怀柔科学城党工委领导丁明达、季学伟参加。

责任编辑:司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