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怀柔动态

我区召开秋季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

日期:2022-08-12 10:41    来源:融媒体中心

字号:        

  8月11日上午,我区召开秋季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对我区秋季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总体部署。区委书记、怀柔科学城党工委书记郭延红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怀柔科学城党工委副书记于庆丰出席。

  会议强调,近期国内疫情呈现多点散发和局部规模性疫情交织态势,要高度重视做好秋季首都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从严从紧落实远端管控,切实加强暑期、中秋、国庆期间防疫管理,坚持不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持续优化疫情服务保障措施,加强科学防疫知识宣传引导,落实落细防疫基层基础工作。

  会议强调,做好我区秋季疫情防控工作,要重点做到“两坚持、两防止、一掌握”。要坚持进入社区(村)、单位和公共场所扫码测温、查验72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坚持常态化核酸检测筛查,加强来怀旅游、从业等人员管理,防止疫情在怀多点散发和聚集性暴发。要动态掌握全国疫情变化情况,切实把握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规律,做好社会面日常防控管理工作,确保无盲点无漏洞,不断完善疫情防控长效机制。

  会议要求,要持续加强防控能力建设,积极创建无疫社区(村),加快推进“一老一小”疫苗接种工作,确保应接尽接。要进一步完善“怀柔E企通”平台,摸清底数台账,实现核酸检测动态监管全覆盖。要用好民生大数据,加快完善疫苗接种、核酸检测、社会面防控等工作的网格化管理。要坚持系统观念,对各项工作通盘考虑,统筹推进,提前部署,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吕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