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怀柔动态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新制剂室揭牌

日期:2022-09-29 14:23    来源:怀柔融媒体中心 怀柔区人民政府网

字号:        

001.jpg


图为揭牌仪式


  9月29日上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新制剂室揭牌。区委副书记、区长于庆丰,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院长刘清泉,国医大师金世元先生出席。

  据了解,2020年6月,北京市临床药学研究所与北京春风药业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打造北京市产学研用一体化中药科研大平台,承担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医疗机构制剂室建设保障任务。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建于1956年,医院名医荟萃,开发了“除湿丸”、“益气生津袋泡茶”、“健脾疏肝丸”等180余种医疗机构制剂。既满足了临床用药及民众健康需求,又产生了巨大的社会价值和经济价值。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新制剂室位于怀柔区北房镇,面积约7000㎡,共有5个中药制剂车间、1个传统中药制剂车间、2个化药制剂车间,可生产26种剂型的医疗机构制剂产品,不仅可以满足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180余种制剂的生产供应和临床需求,而且可以与市内不具备制剂生产条件的医院共建制剂室,满足兄弟医疗机构制剂的生产和供应,并可开展制剂小试、中试等科研工作。

  下一步,我区将依托北京中医医院新制剂室优势和春风药业在中药产、学、研转化方面的探索经验,吸引北京市各大医院来怀,形成中药医疗机构制剂共享生产和成果转化的集聚区,共同打造怀柔区中医院科研产业聚集高地。

  北京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北京市医疗保障局、北京市中医管理局等部门有关领导及怀柔区副区长季学伟出席。

责任编辑:司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