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怀柔动态

我区召开全区领导干部会议

日期:2022-11-21 18:26    来源:融媒体中心

字号:        

  11月21日,我区召开全区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调度部署我区疫情防控工作。区委书记、怀柔科学城党工委书记郭延红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怀柔科学城党工委副书记于庆丰参加。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清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会议强调,要全面执行第九版防控方案,落实好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20条措施。要着力重点环节提质增效,快字当头,以快制快。抓紧抓实社会面防控,严格外防输入不放松。要坚决果断,采取有效措施,遏制疫情快速上升势头。要强化系统观念,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强调,要坚持结果导向,切实做到管好人、守好门。要以快制快迅速处置疫情。快速查阳追阳,逢阳即转快转,快速流调溯源,快速隔离管控,让疫情处置提质、提速、提效。要将数字网格管理体系落到实处,切实发挥作用。要压实“四方责任”,积极发动群防群治力量,充分发挥人民群众的参与性和创造性,履行防疫责任,畅通信息渠道,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入细致开展工作,解决群众实际问题。要加强统筹调度,紧盯关键环节,加强生活物资和医疗物资储备工作,保障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保障群众看病就医等基本民生服务。要严格市场网格化管理,完善科学防疫工作体系,在做好防疫基础上保障各类农副产品、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会议强调,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更加务实严谨的工作作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好主体责任,确保执行“不走样”。要进一步降低人员流动性,精准施策、有效应对、坚决果断处置,打好疫情阻击战。


责任编辑:吕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