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怀柔动态

我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日期:2022-11-26 20:12    来源:融媒体中心

字号:        

  11月26日上午,我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传达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调度部署我区疫情防控工作。区委书记、怀柔科学城党工委书记郭延红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怀柔科学城党工委副书记于庆丰参加。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保持战略定力。要全面充分做好应急准备,坚持底线思维,加强应急能力建设。要持续推进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关心关注群众需求,确保社会安全稳定。

  会议强调,要明确疫情防控工作目标,狠抓落实,坚决、快速遏制住疫情上升趋势。采取针对性措施,统筹抓好筛查、流调、判密、管控、转运、隔离等各个环节工作,排清风险隐患,消除工作短板。要进一步优化核酸筛查采、送、检等流程,做到分类分时,确保快检快出。要坚持以快制快,有针对性地采取果断措施,尽快切断病毒传播链条。

  会议强调,务必做好隔离点、居家人员和群众的保障工作,用心用情用力服务群众。要进一步提高医院院感防控的科学性和精准性,突出重点,严格管理,全力保障基本医疗服务需求和患者就医安全。要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的正常生活、城市正常运行、产业链供应链畅通稳定。

  会议强调,各单位、部门属地要坚决守住门,全面充实社区防控组,配强值守力量,加强内外统筹,筑牢防疫屏障。要进一步加强社区基础工作,切实筑起铜墙铁壁,保护好怀柔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要配强人员力量,聚焦重点环节,动态完善人员台账,严格防疫管理,抓实抓细各项防疫措施。


责任编辑:吕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