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怀柔动态

我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日期:2022-11-28 21:01    来源:融媒体中心

字号:        

  11月28日上午,我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传达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调度部署我区疫情防控工作。区委书记、怀柔科学城党工委书记郭延红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怀柔科学城党工委副书记于庆丰参加。

  会议强调,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要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为出发点,坚决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坚持“外防输入、内部快筛”,进一步细化到岗率、降低人流量,同时服务保障好群众各项需求,及时回应群众关切,持续推进重点人群疫苗接种工作。

  会议强调,要全面执行第九版防控方案,落实好二十条优化措施,加强工作人员的培训及核酸检测质效。各条、各块要尽快将“四本清单”建立起来,第一时间上报风险人员、有症状人员,坚持以快制快,有针对性地采取果断措施,快速高效开展各项工作,及时阻断传播链。

  会议强调,各单位、部门党员干部要积极主动下沉一线,参与社区、村的服务保障工作,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共克时艰。要时刻关注百姓诉求,尤其对涉疫诉求及时响应、迅速解决。要加强宣传引导,及时发布各项疫情信息及举措。

  会议强调,要对隔离点医护人员、工作人员加强关心,合理调配,各类人员力量要分开管理,避免非战斗减员。消防通道、安全通道等要保证绝对通畅,要抓好交通安全、建筑工地安全、冬季取暖等安全工作。各部门、属地开展工作时要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各项工作要深入、细致、暖心,不走样、不加码、不一刀切、不简单粗暴,全力以赴争取“动态清零”,保障怀柔群众生命健康。

责任编辑:张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