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怀柔动态

我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日期:2022-11-30 18:30    来源:融媒体中心

字号:        

  11月30日上午,我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传达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调度部署我区疫情防控工作。区委书记、怀柔科学城党工委书记郭延红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怀柔科学城党工委副书记于庆丰在分会场参加。

  会议强调,当前北京市疫情风险依然很大,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要始终坚持全面执行第九版防控方案,严格落实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二十条措施,对标对表开展各项工作。要坚持底线思维、风险意识,确保各个环节工作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外防输入”依旧是重中之重,要在做好“防”的同时稳扎狠打。要把四本账进一步梳理,做到全面细致。要持续抓好人口倒挂村、出租房、城中村等放大器点位的风险排查处置,流动人口务必100%在账。要抓好社区(村)24小时卡口值守,加强人员、车辆出入管理,不能用“四证”代替扫码、测温,各属地、单位做到人员100%扫码。要引导市民主动积极配合核酸检测,持续提高核酸检测质效,并划分优先级,确保快检快出。

  会议要求,要统筹做好服务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开展既要严格规范,又要有温度。要做好助企纾困工作,保障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对方舱、隔离点、封控区、居家等人员的服务要更加周到细致,对一线工作人员要关心关爱,在规范管理的同时主动询问、解决相关人员诉求。要重点关注特殊人群需求,做好就医和生活保障。要抓好接诉即办工作,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做好宣传引导。要持续推进重点人群疫苗接种工作。

  会议强调,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振奋精神。各级班子要有韧劲,秉持“斗争精神”,坚决打好疫情防控保卫战。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