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怀柔动态

区政府召开2023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

日期:2023-01-29 15:10    来源:怀柔融媒体中心 怀柔区人民政府网

字号:        

  1月28日,区政府召开2023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区委工作要求,总结2022年重点任务完成情况,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于庆丰强调,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以饱满精神状态投入到新一年工作中,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通报了2022年区级任务指标完成情况。听取了《怀柔区2023年度政府绩效考评工作实施方案》编制情况;2023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安排;2023年区发展改革联席会重点工作安排;2023年区建管工作联席会重点工作安排;2023年区经济工作联席会重点工作安排;2023年区规划工作联席会重点工作安排;2023年区财源建设联席会重点工作安排;2023年怀柔科学城(科创中心)工作联席会暨科学行动计划重点工作安排;2023年区“两区”建设联席会重点工作安排;2023年国企联席会重点工作安排。

  于庆丰在讲话中对2023年重点工作安排给予充分肯定,指出,2023年各项重点工作安排全面系统,既抓重点,又抓全局,求真务实,体现了干事创业的责任和担当。希望各部门、单位,各镇乡、街道更好的担负起职责使命,以2023年重点工作为总台账,深入研究,狠抓落实。

  于庆丰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政府各项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全区上下要主动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全力推动科学城统领“1+3”融合发展和“五态”建设,努力实现怀柔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于庆丰强调,要统筹发展,构建生态体系。着力在构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体系、提升协同创新能力;打造世界级原始创新承载地、科技创新生态体系;构建与基础研究相适应的现代化产业体系;把科学城建设过程作为科技成果转化过程;加快建设国家高端科学仪器装备产业示范区;推动怀柔科学城、国际会都、中国影都等融合发展六个方面进行破题,助推区域高质量发展,提升全区百姓幸福感、获得感。

  于庆丰要求,做好新一年各项工作,全区上下要坚定信心、实现目标。要勇毅前行,笃行不怠。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作风,全力推动全年各项任务落实落地。在新的一年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开启新征程,奋力推动怀柔在北京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展翅腾飞!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梁爽、王建刚、丁明达等怀柔区、怀柔科学城党工委领导在主会场参加。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