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怀柔动态

我区召开2023年军政座谈会

日期:2023-02-06 15:47    来源:融媒体中心 党委信息中心

字号:        

0b1f086a03db4a48b8853f4bdf4b1479.jpg

  图为会议现场

  2月3日上午,我区召开2023年军政座谈会。会议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畅叙军民鱼水深情,共谋军地融合发展。区委书记郭延红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于庆丰主持会议。区政协主席刘久刚出席。

  会议听取了2022年双拥工作情况和2023年主要任务、驻区部队拥政爱民工作情况汇报;区教委、驻区部队代表分别介绍了2022年双拥工作落实情况及2023年工作计划。

  郭延红强调,过去一年,驻区部队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近平主席指挥,紧紧围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坚持与区委、区政府一道,充分发挥自身独特优势,为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是我区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三连冠”的关键之年,也是我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决战决胜之年,进一步做好双拥共建、军地融合发展等工作,责任重大、影响深远。希望驻怀部队和广大官兵坚持以新时代首都发展为统领,心系怀柔、扎根怀柔、建功怀柔,继续发扬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在圆满完成各项军事任务和部队建设的同时,主动参与和支持地方建设,共同开创怀柔更加美好的明天。

  就做好2023年相关工作,郭延红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开创军地融合发展新篇章。要聚焦重点领域,不断提升军地融合发展水平,发挥资源优势,更深层次推进共建工作,完善长效机制,更高标准推动军地融合,主动靠前服务,更大力度支持部队建设。要强化组织领导,切实形成推动军民融合的工作合力,区委、区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驻怀部队建设,区人武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要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全区各单位都要自觉把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当作分内事来抓,进一步提升双拥工作质量,助推怀柔军地融合、军民共建工作再上新水平,不断取得更好成绩,实现全国双拥模范城市“三连冠”,为怀柔展翅腾飞作出共同的贡献。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焦宝军,副区长关得志,区武装部政治委员刘永军,区委武装部部长蔺国华参加。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