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怀柔动态

郭延红围绕“助推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到庙城镇调研

日期:2023-02-08 20:30    来源:融媒体中心 党委信息中心

字号:        

  2月8日上午,区委书记郭延红围绕“助推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到庙城镇调研。她强调,要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加大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复工复产、稳产达产,加快打造头部企业领衔的汽车产业集群,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为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1.jpg

  了解北京海纳川延锋汽车部件有限公司生产经营情况

  北京海纳川延锋汽车部件有限公司主要为北汽越野车、北京奔驰配套生产汽车内饰板等零部件产品,2022年2月14日正式投产,当年累计产值达12.5亿元。公司利用物流机器人和智能化搬运机器人技术,实现了原材料入库、物流配送、产品装配、成品发运全路径自动化无人移动操作。郭延红察看产品展示区和智能生产线,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她指出,要发挥自动化、数字化技术优势,树立智慧工厂新标杆。要持续加强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和公共配套设施建设,加速智能制造产业集聚。

2.jpg

  了解延锋彼欧(北京)汽车外饰系统有限公司企业发展诉求

  延锋彼欧(北京)汽车外饰系统有限公司目前正在紧张施工,预计今年10月底完工,主要经营奔驰重卡、北京奔驰、小米/智米汽车等新能源汽车的外饰业务,投产后年产值预计可超10亿元。郭延红察看工程建设进展,了解企业发展诉求。她指出,相关部门要加强联动配合,主动上门当好“服务管家”,为企业纾困解难,保障好项目建设,把政策落到位、把服务送上门。要加强项目规划建设,确保工程施工安全规范、绿色环保。

3.jpg

  了解童牛影视小镇园区运营情况

  童牛影视小镇是北京市老旧厂房拓展文化空间试点项目之一,以影视为主题,融合影视拍摄、研学参观、亲子旅游等功能于一体。郭延红察看亲子乐园、农庄营地等,了解园区运营情况。她指出,要充分发挥空间优势和自然资源禀赋,做好园区整体规划,提升设计品质,不断增强游客体验感和满意度,进一步挖掘文旅消费潜力。

4.jpg

  察看高两河彩绘厂粉彩瓷器设计制作工作室

  高两河彩绘厂建于1979年,是北方地区最大的手绘粉彩瓷器生产制作基地,主要以生产纯手绘釉上粉彩瓷器为主、以生产中国红瓷器和影视道具瓷器为特色。郭延红察看粉彩瓷器设计制作工作室、瓷器展厅、学生教室,对公司参与《长津湖》等影视剧道具制作,积极开拓电商销售渠道等做法给予肯定。她指出,要在产品设计上下功夫,着力打造“小而精”产品,加强与电影学院等影视资源交流,深化产品场景应用,打造中国传统手工艺高质量传承发展的窗口。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晓峰参加。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