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怀柔动态

区领导拉练检查创城工作并召开现场推进会

日期:2023-03-16 20:00    来源:融媒体中心 党委信息中心

字号:        

  3月15日下午,区委书记郭延红带队拉练检查创城工作并召开现场推进会。她强调,要坚定“不退不让、创城必成”的信心和决心,加强领导,压实责任,明确工作标准,落实落细各项要求,营造“创城有我、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全力以赴打好创城攻坚战。区委副书记、区长于庆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彭丽霞参加。

1.jpg

在雁栖镇新村社区察看小区环境卫生、基础设施建设、公益宣传、垃圾分类等情况

  在雁栖镇新村社区,郭延红察看小区环境卫生、基础设施建设、公益宣传、垃圾分类等情况,了解点位规范建设标准。她指出,当前正处于创城攻坚冲刺阶段,要坚持一流的工作标准,对照样板查找不足,在精细化、常态化上再下功夫,防止问题反弹。

  在雁栖镇顶秀美泉商业街,郭延红沿途察看环境秩序、经营秩序等。她指出,要着力清理卫生死角,压紧压实“门前三包”责任,做到环境秩序干净整齐。

2.jpg

在柏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与社区居民亲切交流

  郭延红走进柏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了解文明实践活动开展、制度建设等情况,与社区居民亲切交流。她指出,要进一步加强对居民文明行为的教育引导,让“文明润心,创城惠民”,以创城为契机,提升怀柔城市形象,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3.jpg

在桥梓镇茶坞铁路社区察看小区垃圾桶站

  郭延红随后来到桥梓镇茶坞铁路社区,察看小区楼门、垃圾桶站等处。她指出,部分老旧小区仍然存在一些问题,要对照创城指标任务,逐一查找短板和不足,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用好网格员、楼门长等各方力量,培养居民文明习惯的养成。要科学施划停车位,及时更换消防设施器材,加大文明养犬宣传和管理力度,不断提升社区精细化治理水平。针对垃圾分类工作,要加强宣传引导,不断提高市民的分类意识,努力提升市民对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准确投放率。

4.jpg

在桥梓镇农贸市场对市场整体环境打造、公益广告投放、基础设施建设、商户文明经营等进行全面检查

  郭延红走进桥梓镇农贸市场,对市场整体环境打造、公益广告投放、基础设施建设、商户文明经营等进行全面检查。她指出,要继续规范农贸市场经营秩序,加大检查巡查力度,提升市场环境卫生水平,要厚植诚信理念,激励引导商户创先争优,让文明诚信蔚然成风。

5.jpg

图为会议现场

  创城工作现场推进会上,郭延红强调,创城工作已经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各属地、部门“一把手”进入指挥状态,严格按照创城指标体系和工作标准,集中力量全面普查。要提速提效,主动作为,事不过夜抓好整改提升,确保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好。要加大创城宣传力度,形成全区上下、全员参与创建的浓厚氛围,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结合接诉即办工作,把创城工作融入到为群众办实事工作中来,提升群众对创城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参与率。要建立常态长效工作机制,巩固提升整改成果,通过“赛马机制”,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创城任务。

  于庆丰强调,要把抓重点与保全面相结合,问题清零与严防死守相结合,集中力量攻坚,推动问题解决。要把问题检查与多重覆盖相结合,体制动员与全员发动相结合,对照“全口径、差异化”诊断情况,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全力打赢创城攻坚战。

  彭丽霞从创城工作面临的形势、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的主要问题、下步工作安排等方面,对创城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会议以视频会形式召开,区领导莫剑彬、焦宝军、关得志在主会场参加。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