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怀柔动态

于庆丰到琉璃庙镇调研

日期:2023-03-17 21:59    来源:怀柔融媒体中心 怀柔区人民政府网

字号:        

f54f17a02b65a44467c00dbf05b1d2d.jpg

在琉璃庙镇东峪村了解发展情况

3月17日,区委副书记、区长于庆丰带队到琉璃庙镇调研。于庆丰强调,要高标准推进我区美丽乡村建设,持续抓好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工作,加快培育特色新兴产业业态,助力乡村振兴。

在琉璃庙镇东峪村,于庆丰察看了东峪村村容村貌,详细了解村内人口、经济收入、村民就业、民俗旅游产业发展等情况。他强调,要统筹规划村庄硬件设施建设、环境整治、景观打造等工作,在保留乡村特色风貌基础上,全力完善基础设施,持续推进乱线治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要充分挖掘乡村自然生态、历史人文、田园风光等资源,将美丽乡村建设和民俗旅游、产业发展等有机结合,打造具有特色的“画家村”“写生村”等,助力乡村产业发展和农民增收。

在琉璃庙镇白河北村,于庆丰察看了露营基地情况,详细了解露营基地运营模式,客流量、村民就业增收等情况。他强调,要以举办“露营基地创业设计大赛”为抓手,广泛汇集露营基地建设力量,搭建资源协作平台,引进优质旅游企业,推动“村企合作”,助力乡村产业发展,促进村民就业增收。要积极探索新路径,规范引导露营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要将露营基地建设与“强村富民”相结合,完善配套设施,突出地域特色,整合山水人文旅游资源,将露营基地与周边景观节点等进行串联,打造全域旅游景观,推动农文旅融合发展,以产业振兴助力乡村振兴。

副区长于家明参加。


责任编辑:崔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