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怀柔动态

我区召开高端仪器产业发展座谈会

日期:2023-03-18 14:49    来源:怀柔融媒体中心 怀柔区人民政府网

字号:        

图为座谈会现场

3月17日,我区召开高端仪器产业发展座谈会。区委副书记、区长、怀柔科学城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于庆丰,中科院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姜晓明出席。

会议听取怀柔区高端仪器产业发展及布局情况汇报,中科院相关院所、部分高新技术企业代表围绕产业布局、技术发展等方面讨论交流。

于庆丰指出,当前,怀柔区正加速构建与基础研究相适应的产业生态体系,出台相关支持政策并配套产业空间,吸引百余家仪器装备和传感器企业聚集,产业生态体系初步形成。要围绕产业统筹布局,先吸引产业集聚,再聚焦光电、低温、真空、电镜、质谱等领域,推动产业链与创新链的空间耦合,打造特色园区、科技成果概念验证平台、加速器和生产制造基地。怀柔区将全力服务保障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产业孵化、人才发展,打造一流的科技创新生态,建立政府与企业、企业与企业的常态化沟通交流机制,加快公共设施配套,吸引更多高端科学仪器装备领域龙头企业、“专精特新”和“苗圃”企业入驻,打造世界级高端科学仪器装备企业集聚区。

姜晓明表示,怀柔区产业定位准确、思路清晰,希望能深度融入创新发展中,聚焦战略性、前瞻性研究,发挥院所的科研优势和企业的产业优势,加快形成高端仪器装备和传感器产业战略高地,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作出贡献。

 


察看示范区园区整体情况

会后,与会人员察看怀柔科学城产业转化示范区园区整体情况,俯瞰园区规划和建设进展情况,了解怀柔老城复兴、产城融合等情况。

怀柔科学城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丁明达参加座谈。


责任编辑:崔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