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怀柔动态

我区召开安全生产及防火工作会

日期:2023-03-20 15:12    来源:怀柔融媒体中心 怀柔区人民政府网

字号:        

  3月19日,我区召开安全生产及防火工作会,通报近期安全生产及防火工作情况,部署下步工作任务。区委副书记、区长于庆丰主持并讲话。

  于庆丰指出,当前正值清明祭祀、春耕生产期间,要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切实加强对安全生产的领导,以开展春季防火专项行动为抓手,运用“四不两直”等现场检查方式开展专项督查,及时了解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研究解决重点问题、消除安全隐患。要持续开展重点领域整治,压紧压实安全责任,全面提升安全水平。要充实工作力量,责任落实到位,务必形成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强大合力。各部门、镇乡街道要加快健全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坚决做到从严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企业主体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具体岗位责任,明确岗位说明书。要加强专业防火力量的训练,强化值班值守,优化安全生产信息上报机制。

  于庆丰强调,要围绕怀柔科学城、雁栖湖国际会都等人员密集场所、重点地段,全方位、全覆盖组织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确保各类安全隐患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各部门、镇乡街道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统筹好发展和安全,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确保我区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向好。

  副区长于家明、关得志参加。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