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怀柔动态

郭延红与中国动漫集团领导座谈

日期:2023-03-22 20:00    来源:融媒体中心 党委信息中心

字号:        

  3月21日下午,区委书记郭延红与中国动漫集团董事、副总经理陈学会,围绕动漫文化产业项目落地、深化双方交流合作进行座谈交流。

1.jpg

图为座谈会现场

  会议听取了中国动漫集团整体发展情况及二十四节气主题乐园、中国数字艺术展示馆、中国动漫产业年会、中国卡通形象营销大会等文化产业项目介绍;与会人员就项目落地合作事宜深入交流,共商合作,共谋发展。

  中国动漫集团于2009年成立,是由财政部代行出资人职责、文化和旅游部主管的文化央企,集团以“服务动漫产业、普及动漫文化”为使命,以“平台+内容”双轮驱动为战略,以“动漫+文旅”为主业,承办重大动漫数字产业大会和论坛等活动,出品一系列精品动漫影视、VR和绘本。

  郭延红对中国动漫集团领导一行来怀表示欢迎。她指出,当前怀柔立足首都功能重要承载地和生态涵养区定位,加快科学城统领“1+3”融合发展,聚焦北京怀柔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集团发展方向与怀柔的区位优势、地域文化特点相契合,希望可以寻求合作空间,实现互利共赢。怀柔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搭建优质高效的服务平台,促进集团与国家中影数字制作基地、北京电影学院怀柔校区、各类新型研发机构的交流结对,形成优势互补、互相促进的产业发展格局,盘活利用好空间资源,拓展混合空间开展项目落地合作,清单化推进相关工作尽快落地见效。欢迎中国动漫集团参与到怀柔今年的大事活动中,提供优质数字艺术资源,营造浓厚的文化艺术氛围,同时为全域旅游、民宿发展、文旅康养赋能增色,助力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陈学会感谢怀柔区对中国动漫集团的大力支持,希望双方加强沟通交流,深化务实合作,找到产业链条的对接点,拓展动漫产业空间,传播与传承中国传统文化,推动动漫与地方文化、旅游产业深度融合,让数字赋能产业、赋能城市、赋能生活。

  区领导焦宝军、于家明参加座谈。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