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怀柔动态

郭延红同志“四不两直”检查环境建设管理工作

日期:2023-06-06 16:28    来源:融媒体中心

字号:        

  6月5日上午,在“六·五”世界环境日50周年之际,区委书记郭延红“四不两直”检查环境建设管理工作,实地察看怀柔镇大屯村建筑垃圾资源化临时处置场。

  怀柔镇大屯村建筑垃圾资源化临时处置场由北京建工资源循环利用投资有限公司于2018年投资建设,总占地175亩,年处置能力70万吨,累计处置380万吨,资源化率达到95%以上。其再生产品主要应用于怀柔科学城、美丽乡村等工程建设,有效提升了全区建筑垃圾资源化处置水平,在我区破解城市治理难题、构建可持续发展的人居环境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在检查过程中,郭延红就道路扬尘负荷、场站封闭管理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督促企业进一步加强规范化、精细化管理。

  郭延红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战略部署,全面落实绿色北京战略,结合全国文明城区创建,进一步加强生态文明和城乡环境建设,以花园城市标准打造美丽怀柔。要深入推进绿色低碳循环发展,落实好《北京市建筑垃圾专项治理三年(2022-2024年)行动计划》,健全完善我区建筑垃圾分类处置体系,大力推进建筑垃圾资源化综合利用,以“绣花”功夫加强城市精细化治理。要加大行业监管和属地管理力度,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源头监管、闭环管理、执法检查,做好建筑垃圾消纳厂区安全生产、扬尘治理、环境整治等工作。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