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怀柔动态

郭延红于庆丰分别检查2023年高考准备工作

日期:2023-06-06 21:00    来源:融媒体中心 党委信息中心

字号:        

  2023年北京高考将于6月7日开考,6月6日下午,区委书记郭延红,区委副书记、区长于庆丰分别检查高考准备工作。区委副书记梁爽参加。

dff2cdfc3b226e75145279f9a04ff34.jpg

郭延红察看怀柔一中考点考场布置、考生服务、应急处置工作落实情况

  今年我区设怀柔一中1个考点,设置39个考场、6个备用考场,共1082名考生在此考试。郭延红察看考场、保密室和视频监控室,了解考场布置、考生服务、应急处置工作落实情况。郭延红向辛勤工作在高考一线的教师和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向全区考生送上祝福,祝大家考试顺利、考出水平。她指出,今年是实施新冠病毒感染疫情“乙类乙管”措施后的首次高考,本届考生经历三年疫情,需要更加深入细致做好高考组织工作。要进一步落实落细考务各项要求,做好考试防疫工作,完善应对突发情况工作预案。要强化服务保障,加强教育、卫生、公安、交通等部门协调配合,统筹做好交通疏导、饮食安全、噪音治理等工作,积极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让考生安心、家长放心。

3e48d92cf936dd4dc65210768bd55cc.jpg

郭延红在区教育考试中心了解我区高考工作准备情况

  随后,郭延红前往区教育考试中心,察看考试指挥中心和值班室,了解我区高考工作准备情况。她指出,高考是关系千家万户的大事,要细之又细做好考生服务保障,关心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帮助学生减轻压力、调整心态。要严肃考风考纪,加强试卷运送、保管、交接等环节安全保密工作,强化人防、物防、技防等措施,确保考试公平、程序公开、结果公正。要层层压实责任,完善协调联动工作机制,对突发事件及时报告、快速处置,全力以赴实现“平安高考”目标任务。

4c972aec8e4442fd5fc31145c1b1d32.jpg

于庆丰现场检查考试指挥中心、了解高考准备工作情况

  于庆丰现场检查考试指挥中心,察看各考场监控,了解高考准备工作情况。他强调,相关部门要全面落实责任分工,明确职责,密切配合,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要做好考点供水供电、食品安全、医疗服务、交通治安等安全保障工作。要严格执行保密制度、考务管理制度和安全保障措施,营造舒适、安全、严谨的考试环境。要周密细致做好高考组织保障工作,确保无死角、无盲区,高考工作顺利进行。

  区领导王建刚、韦小萍参加。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