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怀柔动态

区政府第57次常务会议开展会前学法

日期:2023-06-08 15:27    来源:怀柔融媒体中心 怀柔区人民政府网站

字号:        

       6月8日,区政府召开第57次常务会议开展会前学法,按照会前学习计划安排,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区委副书记、区长、怀柔科学城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于庆丰主持会议并讲话。

        区生态环境局负责人以全面推进生态环境损害赔偿法治化、常态化、规范化为主题,详细解读了《生态环境损害赔偿管理规定》,重点讲解了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的历史沿革、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相关概念以及生态环境损害赔偿的工作程序和保障机制,怀柔区生态损害赔偿工作情况等内容。

        于庆丰指出,要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工作,牢固树立环保意识,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深入学习相关法律法规,梳理怀柔生态损害赔偿工作,针对各领域违法行为,明确执法赔偿标准,加大执法力度。各部门要进一步履职尽责,切实将承担的生态环境保护具体事项分解落实到位,牢牢守住生态保护底线。

       会议以视频会形式召开,怀柔区、怀柔科学城领导王建刚、丁明达、韦小萍在主会场参加。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