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怀柔动态

我区召开2023年怀柔科学城区域化党建工作会

日期:2023-06-08 17:09    来源:融媒体中心 党委信息中心

字号:        

cdeba502737aff0199fcb4c4e1b123b.jpg

图为会议现场

       6月8日上午,我区召开2023年怀柔科学城区域化党建工作会。区委书记、怀柔科学城党工委书记郭延红,中国科学院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姜晓明,中国科学院大学党委副书记李浩然,中国科学院大学党委常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谭红军,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党委书记孙德刚以及中国科学院大学各研究所领导吴剑锋、罗小安、石永军、叶海华、冯国星、许冬出席会议,区委副书记、怀柔科学城管委会副主任梁爽主持会议。

  会议讨论通过了《怀柔科学城区域化党建工作协调委员会议事规则》;听取了科学城区域化党建需求清单、建议清单推进落实情况汇报;介绍了《2023年怀柔科学城区域化党建行动方案》。委员单位代表中国科学院大学、高能物理所、区经信局(中关村怀柔园)、北房镇分别汇报了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及对区域化党建工作的意见建议。

  郭延红在讲话中指出,怀柔科学城区域化党建工作刚刚起步,需要在推进中不断提高、不断完善,只有大家共同参与、献计献策,才能把区域化党建这项创新性工作做得更好,能够解决工作中的实际问题,以党建为引领保障各项任务的完成。

  就进一步做好区域化党建工作,郭延红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共同扛起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担当。希望大家以国家目标和战略需求为导向,坚持“四个面向”,以党建引领凝聚智慧和力量,为加快形成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提供坚强保障。要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怀柔科学城建设的部署要求,共同服务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希望大家围绕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聚焦怀柔科学城战略定位,大力推进原始创新和基础研究,积极构建协同高效的科技创新生态体系,加快“科学+城”深度融合,打造战略性、前瞻性基础研究新高地,实现更多“从0到1”的“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突破。要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和工作合力,共同实现“十四五”时期北京怀柔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发展规划目标任务。希望大家以目标为导向,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确保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各项目标全部实现。要充分发挥央地协同、部市共建、院市合作机制作用,以区域化党建引领突破怀柔科学城建设。把“12345”接诉即办机制纳入区域化党建工作模式中,随时收集并解决各院所、单位的诉求,全方位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创造更加宜居宜业的工作生活环境。

  郭延红强调,当前,全党上下正在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希望大家在主题教育活动中深入怀柔科学城开展调查研究、解决问题;积极分享党建工作中好的做法,同时深挖在怀柔科学城建设过程中优秀党员、优秀基层党组织进行评优评先,形成具有科学城特色的区域化党建品牌。希望在大家共同努力下,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工作格局,在新时代首都发展的生动实践中,坚持百年科学城、奋斗每一天,共同为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更大贡献。

bbfaf5017b1d99c574c3dbde859eb0c.jpg

观看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专题片

  会前,与会领导到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纪念馆参观学习,观看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专题片,参观生活场景还原区等,聆听科学家排除万难、科技攻关的感人事迹。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晓峰以及清华大学环境学院、北京海创产业技术研究院、北京怀柔黑马加速创新科技服务有限公司等领导参加。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