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怀柔动态 > 关注头条

我区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1-04-21 14:12    来源:融媒体中心 党委信息中心

字号:        

我区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jpg

  图为会议现场

  4月19日下午,我区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传达全国、全市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精神。北京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八指导组副组长申泽宝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书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戴彬彬对推进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进行部署;区委副书记、区委政法委书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彭利锋总结我区学习教育环节情况、部署转段工作。

  戴彬彬指出,查纠整改是教育整顿的中心环节,问题查纠深不深入、整改彻不彻底,直接决定教育整顿成效。要准确把握查纠整改环节总体要求,确保教育整顿方向不偏、蹄疾步稳,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进一步增强查纠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以政策为导向,努力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坚持统筹兼顾,用“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的工作业绩检验查纠整改成效。要抓紧抓实干警违纪违法问题查处这个关键,切实维护全区政法队伍肌体健康。要用好“谈心谈话”这一法宝,以政策教育促进自查自纠,以高质量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推动问题查纠,突出抓好“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这一“关键少数”,做到自查自纠到位,要明确查处重点、拓展线索收集渠道、畅通线索流转机制、提高线索核查效能,做到线索收集核查到位,要强化部门协同,宽严兼施、传递政策导向,做到政策适用到位。要坚决打好顽瘴痼疾整治攻坚战,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坚持全面排查、找准“病灶”,坚持集中整治、挂账销号,坚持标本兼治、治建并举。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拧紧责任链条,诚恳主动接受指导,抓好舆论宣传引导,全面加强队伍管理,确保查纠整改取得实效。

  戴彬彬强调,查纠整改是教育整顿动真碰硬、触及要害、见到实效的关键环节。政法各单位要以强烈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扎实稳妥、有力有序推进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切实以教育整顿的实际成效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和区域绿色发展、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申泽宝肯定了我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阶段取得的工作成效,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对我区查纠整改阶段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将学习教育环节与查纠整改环节有机衔接,将学习教育工作贯穿始终。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对标对表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准确把握查纠整改环节总体要求。稳步有序推进干警违法违纪问题查处工作,切实维护政法队伍肌体健康。坚持打好整治顽瘴痼疾攻坚战,提高执法司法公信力。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查纠整改取得实效。

  区领导程海军、鲍晓健、王赤参加。会前,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召开第二次会议。


责任编辑:吕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