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怀柔动态 > 关注头条

郭延红到北房镇调研座谈

日期:2022-08-05 11:01    来源:融媒体中心 党委信息中心

字号:        

  8月4日上午,区委书记、怀柔科学城党工委书记郭延红围绕“落实区委六届四次全会精神 推动乡村振兴”到北房镇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她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以服务怀柔科学城建设为核心,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系统谋划镇域发展思路和目标路径,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努力在“展翅腾飞看怀柔”中贡献北房力量。

3.jpg

  察看北房镇盛世果王生态园果树种植情况、听取镇域农业总体情况汇报

  盛世果王生态园建于2016年,占地面积1142亩,栽植水果品种达35种以上,为全区单体最大的水果种植基地。郭延红察看果树种植情况,听取镇域农业总体情况汇报。她指出,农业是北房镇第一产业,要以科学田园规划为引领,完善配套基础设施,做足“小而精、精而美”文章,辐射带动种植、销售、采摘、科研、休闲于一体的多元化设施农业,促进农民持续增收。

4.jpg

  图为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郭延红听取北房镇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思路及措施,对该镇上半年各项工作成绩和班子成员干事创业的精神状态给予充分肯定。

  郭延红强调,要增强抓班子带队伍的政治责任感,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以网格化为抓手提升基层治理能力。要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打通联系服务人民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郭延红要求,北房镇作为怀柔科学城南区的核心,要瞄准百年科学城目标,稳扎稳打、久久为功,坚持规划引领,落实“科学+城”要求,做好战略留白,为未来发展留出空间。要持续提升城市品质和生态环境质量,做强都市休闲农业,积极促进文旅融合发展,不断提升消费体验,培育消费新热点,打造科学家和科研人才休憩、生活的“后花园”。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强化精准服务企业,推动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区领导孙晓峰、莫剑彬参加。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