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怀柔动态 > 关注头条

我区举行“9.30”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日期:2022-09-30 17:09    来源:融媒体中心 党委信息中心

字号:        

1.jpg

  图为公祭活动现场

2.jpg

  图为公祭活动现场

3.jpg

  图为公祭活动现场

4.jpg

  图为公祭活动现场

  9月30日是国家设立的烈士纪念日,今天上午我区在渤海镇沙峪抗日烈士纪念园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缅怀烈士功绩,弘扬先烈崇高精神。

  上午10时,区委书记郭延红,区委副书记、区长于庆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彭丽霞等区领导与驻怀部队官兵、烈属及老战士、军队离退休干部、师生、人民警察、人民团体和各界群众代表,一同瞻仰烈士纪念碑,祭奠革命烈士。

  沙峪抗日烈士纪念园里松柏挺拔、环境肃穆,雄伟的纪念碑矗立在广场中央,纪念碑上“民族英雄永垂不朽”八个大字分外庄严、雄伟。著名的沙峪战斗发生在这里,这场战斗打响了“北平抗日第一枪”。

  公祭仪式上,4名礼兵手托国旗,迈着稳健的步伐,庄重地护送国旗至烈士纪念碑,伴随着《献花曲》低沉悠扬的旋律,礼兵手抬花篮缓步走向烈士纪念碑,向革命烈士们敬献花篮。

  郭延红、于庆丰、彭丽霞走到烈士纪念碑前,整理花篮缎带,瞻仰纪念碑并敬献鲜花。公祭仪式最后,全体人员共同瞻仰烈士纪念碑,敬献鲜花表达对英雄们的深切怀念和崇高敬意。

  鲍晓健、王江辉、梁爽、孙晓峰、陈兴华、莫剑彬等区领导参加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