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怀柔动态 > 关注头条

北京市怀柔区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闭幕

日期:2022-11-17 20:57    来源:融媒体中心 党委信息中心

字号:        

1.jpg

图为会议现场

  11月17日上午11时,北京市怀柔区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圆满完成会议各项议程后闭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郭延红、于庆丰、彭丽霞、孙晓峰、肖坤、张福利、周福刚、任占智、吴秋红在主席台前排就座。本次大会应到代表196名,实到代表170名。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彭丽霞主持闭幕式。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晓峰宣布选举结果。于永慧等22名同志当选为北京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会后将报北京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确认代表资格。宋鹏当选为怀柔区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级人大、人大代表的首要政治任务。中央、市委和区委先后就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决定,制定实施意见。全体人大代表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和区委的决策部署,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着重把握以下九个方面。一是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二是深刻领会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三是深刻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四是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五是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六是深刻领会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七是深刻领会教育科技人才、法治建设、国家安全等方面的重大部署,八是深刻领会国防和军队建设、港澳台工作、外交工作等方面的重大部署,九是深刻领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中央、市委和区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区委六届四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一步一个脚印推动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在怀柔付诸行动、见诸成效。

  会议要求,要把党的二十大关于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部署要求贯穿于人大依法履职的全过程,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联系,吸纳民意、汇集民智,努力推动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丰富全过程人民民主在怀柔的实践,为全力推进科学城统领“1+3”融合发展和“五态”建设,奋力在新时代首都发展中推动怀柔展翅腾飞贡献人大力量!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北京市怀柔区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责任编辑:吕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