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怀柔动态 > 关注头条

区委常委会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日期:2023-02-08 14:54    来源:融媒体中心 党委信息中心

字号:        

1.jpg

  图为会议现场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2月7日,区委常委会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紧密结合思想、作风和工作实际,认真查摆、深刻剖析,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健到会指导。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杨玉香出席。区委书记郭延红主持。

  为了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区委常委会进行了认真准备,在深化学习研讨的基础上,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召开座谈会、走访调研等方式,广泛征求了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区政府党组、区政协党组及相关区领导、区委委员、候补委员、区纪委委员、二级班子正职以及部分基层党员群众代表等方面意见建议。区委常委同志认真开展谈心谈话,结合本职工作查摆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

  会上,通报了区委常委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

  郭延红代表区委常委会进行对照检查,围绕带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带头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带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带头发扬斗争精神,防范化解风险挑战;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等六个方面深入检视剖析。明确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和加强党对全区工作的全面领导,巩固深化党建引领全区“一盘棋”工作格局;深入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坚持以新时代首都发展为统领,扎实推动区域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抓实抓牢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等五方面改进措施。

  郭延红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在她的带动下,其他常委同志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并相互开展批评。大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市委书记尹力在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要求,紧紧围绕“六个带头”要求,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发言紧扣主题、准备充分,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做到了敞开心扉、开诚布公、坦诚相见,交流了思想,检视了问题,明确了方向,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推动工作的目的。

  陈健指出,怀柔区委班子查摆问题全面,互相开展批评既结合本职,又联系全局,整改方向清晰明确。他希望,怀柔区要充分运用此次民主生活会成果,进一步深化认识,明确方向,牢记“看北京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要求,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带头强化创新理论武装,认真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懂弄通做实。要切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执行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决策部署。区委要充分发挥组织协调作用,把怀柔区各项工作集中到党中央统一领导下,使党中央各项部署在怀柔落地生根。要充分结合怀柔区实际,使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怀柔区形成生动实践。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贯穿怀柔科学城建设全过程,促进怀柔科学城建设成果创造性转化,实现文化建设和科学城发展有机统一。要基于怀柔发展规划,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推动怀柔各项事业发展更上新台阶。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提振干劲,以严的基调纠“四风”树新风,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推动全区工作展现新气象、取得新成效。

  郭延红在表态发言中表示,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齐心协力把常委会班子建设好,切实发挥“把方向、谋大事、抓党建、保落实”作用,带领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群众,聚焦新时代首都发展,全力推进科学城统领“1+3”融合发展和“五态”建设,奋发有为推动实现“展翅腾飞看怀柔”。要带头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要带头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带头担当作为、真抓实干,推动党的二十大各项战略部署付诸于行动、见之于成效。要带头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全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挑战。要带头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党的领导贯穿全区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怀柔区将在中央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加强区委常委会自身建设,提升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聚焦服务新时代首都发展,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断把全区各项事业推向前进,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北京篇章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