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重点工程推进

戴彬彬走访调研中科院大气物理研究所

日期:2021-03-09 16:22    来源:融媒体中心 党委信息中心

字号:        

3月8日下午,区委书记、怀柔科学城党工委书记戴彬彬走访调研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并与研究所所长曹军骥座谈。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陆日宇主持座谈会。

微信图片_20210309162039.jpg

参观中科院大气物理所铁塔分部高频单颗粒偏光粒径谱仪

中科院大气物理所是中国现代史上第一个研究气象科学的最高学术机构,目前已发展成为涵盖大气科学领域各分支学科的大气科学综合研究机构。2018年11月,大气所作为建设法人承担的“地球系统数值模拟装置”项目在怀柔科学城内全面启动,目前地球系统数值模拟装置已完成土建工程,计划于今年6月试运行。

戴彬彬参观大气所325米气象铁塔、地面气象场以及大气边界层物理和大气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了解院所历史沿革和基本情况。

会上,曹军骥介绍了大气所总体情况和下一步与怀柔科学城相关工作部署思路。他表示,大气所将全力推进怀柔科学城设施平台项目建设,积极服务国家气候预测与防灾减灾需求,并依托院所在仪器研发方面的长期积累,推动仪器研发和相关成果转化。

戴彬彬指出,当前,北京怀柔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稳步推进,一大批设施平台相继开工建设、投入运行,各类新型研发机构和创新主体汇聚,住宅、教育、医疗、交通等服务配套日趋完善,国际会都逐步扩容提升,中国影都建设全面提速,怀柔区正围绕系统推进“五态”建设,全力开创以科学城为统领的“1+3”融合发展新局面。希望大气所全面深刻认识怀柔,与怀柔一道以主人翁的姿态和担当,逐步解决一系列实际问题,共同推进工作,建设好百年科学城。

怀柔区、怀柔科学城党工委领导伍建民、郭文杰、杨昊天参加。


责任编辑:崔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