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重点工程推进

于庆丰走访北京量子信息科学研究院

日期:2021-05-21 15:25    来源:融媒体中心,怀柔区人民政府网

字号:        

5月21日,区委副书记、区长于庆丰走访北京量子信息科学研究院,与量子院科研副院长龙桂鲁、行政副院长王金勇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听取量子院成立背景、科研方向、中长期战略等相关情况介绍,以及当前量子通信和量子计算产业发展情况介绍。双方就怀柔科学城建设及未来开展合作进行交流探讨。

北京量子信息科学研究院是由北京市政府牵头,联合北京多家顶级学术单位共同成立的新型研发机构。量子院通过整合优势资源、引进人才、建设顶级实验支撑平台,力争在理论、材料、器件、通信与计算及精密测量等基础研究方面取得世界级成果,并推动量子技术走向实用化、规模化、产业化。

于庆丰指出,怀柔科学城是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是“三城一区”主平台之一。当前一大批科学设施、创新要素和优质资源在怀柔科学城加速聚集。怀柔科学城在硬件设施支撑、基础研究、人才储备等方面都具有较大优势。希望量子院深入了解怀柔,发挥优势,在怀开展科学研究,助力怀柔科学城建设。

责任编辑:崔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