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重点工程推进

我区召开现场推进会 聚焦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 加快实现“聚人气、聚科研气”目标

日期:2021-07-20 22:05    来源:融媒体中心 党委信息中心

字号:        

  7月20日上午,怀柔区、怀柔科学城围绕“聚焦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以‘聚人气、聚科研气’为目标,加快推进科学装置设施平台建设运行管理,构建科技创新生态,深入落实‘科学+城’要求,全力打造新型城市形态,推动区域绿色发展、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主题召开现场推进会。区委书记、怀柔科学城党工委书记戴彬彬强调,要进一步聚焦“五态”建设,全力推动怀柔城市发展,高标准开展好怀柔科学城建设各项工作,加快构建以科学城为统领的“1+3”融合发展新格局。区委副书记、区长、怀柔科学城党工委副书记于庆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彭丽霞,区政协主席刘久刚参加。

我区召开现场推进会 聚焦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 加快实现“聚人气、聚科研气”目标.jpg

结合展板听取长城海纳硬科技加速器项目进展情况

  戴彬彬来到长城海纳硬科技加速器项目现场,结合展板听取项目进展情况汇报,察看1号楼和园区整体环境。他强调,要以科技成果转化为抓手,围绕产业需求积极引入社会资本,提供各类服务的运营平台,加快构建科技创新生态。

结合展板听取凯利特青年公寓项目运营情况.jpg

结合展板听取凯利特青年公寓项目运营情况

  凯利特青年公寓是怀柔科学城科研人才住宅配套项目,目前,中科院各院所和部门企业已在这里选房178间。戴彬彬察看客房、咖啡厅、健身房整体环境,了解怀柔科学城服务创新生态建设,打造宜居社区,构建绿色、智慧、开放、共享生态社区典范等情况。他强调,公寓要在运营中完善功能、提升服务,为入驻科研人员提供优质配套。

结合展板听取雁栖国际社区项目建设进展情况.jpg

结合展板听取雁栖国际社区项目建设进展情况

  正在加紧施工的雁栖国际社区是北京市2020年重点项目,建成后可提供901套住房。戴彬彬指出,要结合周边环境精心设计,严把工程质量,将项目打造成为国际人才社区样板。

结合展板听取雁栖河生态廊道项目建设进展情况.jpg

结合展板听取雁栖河生态廊道项目建设进展情况

  戴彬彬还来到雁栖河生态廊道,察看绿化美化、基础设施等情况。他强调,要确保生态廊道始终如一的一流生态环境,不断完善基础设施,拓展城市绿色休闲空间,提升城市品质,切实构建起怀柔科学城“绿色城市骨架”。

图为会议现场.jpg

图为会议现场

  现场推进会听取怀柔科学城建设总体推进情况、“聚人气、聚科研气”相关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和下一步工作安排。科学城公司、长城伟业公司、怀胜公司三家区属国企围绕主题依次发言。

  戴彬彬指出,年初以来,按照“五态”建设要求,怀柔科学城建设取得新突破,上半年全区各项经济指标位居全市前列,各项工作取得初步成效。当前,怀柔科学城科技创新的集聚效应和溢出效应正在逐步显现,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进入规划、建设、管理、运行并重的重要阶段,全区要围绕尽快“聚人气、聚科研气”目标扎实开展工作。

  戴彬彬要求,要重点在构筑怀柔新型城市形态上发力。要加大重点项目统筹力度,成立专班、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重点督办,确保项目落地落实。要筑牢怀柔蓝绿交织的生态底色,写好怀柔主城区水生态文章。要加大对城市更新的研究力度,力争连点成片、串联聚集,同步推进功能镶嵌。要紧紧围绕科学城,持续发力构建科技创新生态。要深入研究各科研领域,培养懂科技、会服务的专业人才队伍,切实优化科技服务业,切实推动基础研究、原始创新、成果转化和产业化。

  针对近期重点工作,戴彬彬指出,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确保安全度汛。要认真抓好区和镇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严明换届纪律,确保换届风清气正。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向深入,进一步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要系统总结上半年工作,聚焦问题短板,认真谋划下半年工作。

  伍建民、郭文杰、程海军、鲍晓健、王江辉、肖坤、张闯、丁明达等怀柔区、怀柔科学城党工委领导参加。


责任编辑:吕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