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重点工程推进

北京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怀柔科学城分中心通过验收

日期:2021-08-30 17:19    来源:区科委

字号:        

  8月27日,市知识产权局副局长潘新胜带队对北京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怀柔科学城分中心(以下简称分中心)进行验收。区委常委、副区长郭文杰出席验收活动。

  验收组现场察看了分中心办公场地布置情况,听取了区科委有关分中心建设情况的报告,详细了解了分中心办公设施设备配置、工作人员安排、运行资金保障等情况,充分肯定了分中心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在座谈会上,郭文杰指出,随着怀柔科学城科学设施平台陆续投入运行和国家实验室建设工作的持续深入,怀柔区将产出一大批优质的技术成果,高等院校、科研院所、新型研发机构等创新主体对优质知识产权服务的需求将愈加迫切,分中心的成立能够进一步完善我区创新服务体系,有利于强化我区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能力。目前,怀柔区正在打造高端仪器装备和传感器产业聚集区,分中心将有力支撑我区硬科技产业发展。

  潘新胜表示,依托分中心能够充分发挥知识产权对怀柔科学城建设的支撑和促进作用,市知识产权局、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将加大与怀柔区合作力度,为分中心提供业务指导,希望分中心尽快启动运行,将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好,不断提升知识产权保护服务水平。

  分中心自2021年6月筹建,位于怀柔科学城创新小镇怀柔区政务服务中心3楼,主要为我区创新主体提供重点产业(高端仪器装备和传感器、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新材料)专利预审支撑服务,开展专利导航分析、知识产权政策宣讲、知识产权培训、知识产权需求调查等工作。分中心启动运行后,通过专利预审支撑服务功能,创新主体申请的发明专利可最快由正常程序2-3年缩短到3个月授权,实用新型及外观设计专利可最快由正常程序1年缩短到1个月授权,同时有效降低创新成本。

  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区科委、怀柔科学城管委设施平台处领导参加验收活动。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