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重点工程推进

戴彬彬主持召开专题会研究重点工作

日期:2021-09-10 17:06    来源:融媒体中心

字号:        

  9月8日下午,区委书记、怀柔科学城党工委书记戴彬彬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数字科学城建设方案、消费中心城市“微中心”建设进展以及“双减”工作情况汇报,研究推进相关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怀柔科学城党工委副书记于庆丰出席。

  戴彬彬强调,北京正加快建设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全力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怀柔要站在首都重要功能承载地的高度,将数字科学城建设作为科学城内一项亮点工作抓紧抓好。要进一步强化顶层设计,聚焦主体,明确运营方式,分类施策,按时序开展工作。要专班研究推进,率先探索在实现“双碳”目标、打造数字城市、智能网联汽车等领域出成果、见成效。要突出主题,围绕电影元素建设消费中心城市“微中心”,依托山水资源,践行“两山”理论,推动一产、三产有机结合,拉动新消费推动乡村振兴。要优化城市空间布局,吸引更多商业主体,不断为“两区”建设和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注入新动力。

  戴彬彬指出,中央和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双减”工作,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态度坚决,不折不扣落实相关要求和部署。要强化统筹调度,主动服务、合理解决“双减”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做到全程跟进。各相关单位和部门要高度负责,引导帮助校外培训机构转型发展,着力在提高课后服务质量、丰富课后服务供给上下功夫,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

  伍建民、郭文杰、鲍晓健、张闯、丁明达等怀柔区、怀柔科学城党工委领导参加。


责任编辑:吕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