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重点工程推进

怀柔科学城配套2条道路工程概算获批

日期:2021-11-11 17:01    来源:区发改委

字号:        

  近日,怀柔新城雁栖镇四路(雁栖镇八路-中高路)、怀柔新城镇八路(怀丰公路-雁栖镇七路)2条道路工程项目初步设计概算获市发改委批复。为完善科学城交通网络、改善安置房周边出行条件迈出关键一步。

  怀柔新城雁栖镇四路(雁栖镇八路-中高路)道路工程南起雁栖镇八路,北至中高路,全长约0.6公里,按照城市次干路标准建设,道路红线宽30米;怀柔新城镇八路(怀丰公路-雁栖镇七路)道路工程西起怀丰公路,东至雁栖镇七路,全长约1.6公里,规划为城市次干路,道路红线宽35米。同步实施交通、照明、绿化、雨水、污水、给水、再生水等工程。此次批复的2个项目工程总投资共计6528万元,全部由市政府固定资产投资安排解决。该道路的建设有以下几点重要意义:

  作为怀柔科学城重要配套项目,建成后将织密科学城路网结构,优化主干路、次干路、支路结构比例,使区域路网级配更加合理,极大地提升区域路网的连通性,对促进科学城发展、拓展城市发展空间等具有十分深远的意义。

  作为雁栖湖生态发展示范区环境整治定向安置房一、二期配套道路,建成后将大幅度提升居住人员的出行条件。随道路建设的雨水、污水、给水及再生水等市政管线也将满足周边地块居住小区、企业的需求,为近远期发展提供必要的市政配套条件。

  此次批复的2条道路均贯彻绿色环保理念,在满足技术指标要求和使用功能的前提下,在工程中使用建筑废弃物再生产品,不仅有助于保护生态环境,同时还能促进低碳经济发展、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