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重点工程推进

范崎路地质灾害防治工程即将完工

日期:2021-11-23 16:41    来源:公路分局

字号:        

  2021年,公路分局深入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部署,在2015年、2017年范崎路地质灾害隐患治理的基础上,继续立足群众出行安全,对依山临崖、地质灾害易发的存量点位进行治理,以打造更加安全、畅通的公路交通环境。本次地质灾害防治工程共涉及隐患点位12个,计划投资640万元,工程于10月上旬入场施工,11月底完工。

  本次防治工程主要内容为:安装SNS防护网2万余平米,通过设置钢丝绳网、锚杆、拉锚绳等固定系统,提高路侧崖体的结构强度和抗变形刚度,减少崩塌岩石以及局部小型崩塌、落石对道路行车的安全威胁,有效保障行人、车辆的通行安全;清理危岩体及浮石3000余立方米,并同步实施削坡减载;浆砌拦石墙600余立方米等。

  据统计,2011年至2020年,公路分局已逐年、分批对京漠线、兴阳线、承塔线、滦赤路、安四路、范崎路、怀黄路、长司路、安岭梁路等9条路线开展地质灾害防治工程。累计清理浮石2.74万立方米,削坡、刷坡近8000立方米,设置防护网28万余平方米,浆砌片石及混凝土挡墙6000余立方米。

责任编辑:崔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