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重点工程推进

惯性与声学传感技术北京市工程研究中心获批组建

日期:2021-12-09 16:37    来源:区发改委

字号:        

  11月26日由北京怀柔仪器和传感器有限公司牵头,联合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北京国科舰航传感技术有限公司组建的惯性与声学传感技术北京市工程研究中心正式取得北京市发改委批复。

  该中心针对传感器高精度、高可靠的共性技术难点,开展传感器抗冲击前沿技术、真空封装工艺等核心技术攻关,建设国内一流的惯性与声学传感领域共性关键技术开发、测试、验证及中试平台,提升惯性与声学传感器设计、工艺制造、验证能力,探索形成有效的自主创新机制,打造高端传感器集聚地,带动上下游高端敏感材料、精密仪器及系统产业的发展。一是开展高精度、高可靠传感器的设计、仿真、工艺等关键技术攻关,提升传感器标校精度、抗冲击等关键性能;二是搭建惯性传感器和声学传感器工艺试验线,优化惯性MEMS深刻蚀、声学切割灌注等关键工艺,开展新产品试制;三是建立完善惯性与声学传感器的全工况、全性能共用测试平台和中试平台,提供极端环境下的性能测试和工艺验证服务;四是推动形成多项团体、行业标准,培养一批传感器领域专业技术开发及技术经纪等产业化服务人才。

  区发改委将持续做好工程研究中心的服务指导工作,推进工程研究中心规划建设,做好成果转化和产业化落地服务。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