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重点工程推进

加速创建基本无违建区 北房镇全力推进拆违销账工作

日期:2022-04-26 17:26    来源:北房镇

字号:        

自我“基本无违建区”创建工作启动以来北房镇始终坚持拆违腾地不退不让全面打响拆违治违攻坚战。

一是实行日统计、周通报、月排名机制,每日统计拆除面积和销账率,每周通报进展情况,每月点评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全面落实属地政府“一把手”责任制,做到拆违行动不断、力量不减、进度不落后。

二是强化统筹意识,按照“拆治结合”工作要求,以限期整治类和持续治理类存量图斑为基础,摸清一本辖区违法建设存量台账,抓好拆违任务与治违任务落实两结合,做到“应拆尽拆”。

三是强化目标意识,以“计划承诺制”为抓手,实施“挂图作战”模式,依据各环节时间节点及任务要求,加快拆违销账进度。同时,加强对历年拆违腾退土地日常巡查监管,对出现复建且无手续的加大拆除力度,确保整改到位,有效遏制拆后复建情况发生。

四是在宣传动员上下功夫。通过电子屏、村级广播、公众号等多种载体在镇域内全方位、多角度向群众进行“基本无违建工作”的宣传普及全力推动拆违腾地工作在镇顺利开展。

全镇图斑任务涉及14个行政村共计240处,截至目前,已上账建筑面积245418.26㎡,腾地面积299999.83㎡,占总任务111.6%和125%。已完成测量219处,占比91.3%,签约169处,占比70%,完成拆除建筑面积53249.12平米。

责任编辑:崔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