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重点工程推进

区水务局开展水毁修复治理和水库除险加固工程提高汛期防洪能力

日期:2022-04-29 15:47    来源:区水务局

字号:        

  为提高水库、河道汛期防洪能力,减少洪涝灾害损失,保护相关区域居民生命财产安全,区水务局于2020年和2021年先后开展实施了7.16水毁河道修复治理工程和我区小2型水库除险加固(一期)工程。

  其中,我区7.16水毁河道修复治理工程对琉璃庙南沟、琉璃河2条河道以村庄段范围为重点开展水毁修复治理,琉璃庙南沟清淤疏浚5.1公里、挡墙修复加固3.1公里、改建跨河桥2座、拆除或降低挡水坝16座;琉璃河清淤疏浚21.2公里,挡墙修复加固1.2公里,改建漫水桥10座,拆除挡水坝43座等。本工程于今年3月28日复工建设,目前已累计完成总工程量的94%。

  我区小2型水库除险加固(一期)工程是对我区北宅、苏峪口、大栅子3座小二型水库进行除险加固,于今年2月26日复工。截至目前,北宅、苏峪口水库已完工,大栅子水库正在进行防渗面板施工,累计完成总工程量的88%。

  两项工程均预计在上汛前完工。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