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重点工程推进

区委召开镇乡街道党(工)委书记月度工作点评会

日期:2022-04-30 19:55    来源:融媒体中心 党委信息中心

字号:        

区委召开镇乡街道党(工)委书记月度工作点评会.jpg

图为会议现场

  4月29日晚,区委书记郭延红主持召开4月镇乡街道党(工)委书记月度工作点评会,传达4月份区委书记月度工作点评会精神,听取杨宋镇、北房镇、雁栖镇、怀北镇工作汇报并点评。区委副书记、区长于庆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彭丽霞,区政协主席刘久刚,区委副书记张闯参加。

  郭延红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蔡奇书记在4月份区委书记月度工作点评会上的讲话精神,坚持问题导向,主动认领,针对我区全面从严治党、财源建设、疏整促、安全管理等方面问题,不折不扣抓好整改提升。杨宋镇在会上就接诉即办作了典型发言,经验做法得到蔡奇书记充分肯定,各镇乡要相互学习借鉴,切实提升全区接诉即办工作整体水平。

  听取汇报后,郭延红逐一点评。杨宋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有成效,开展疑难诉求“五见面”,接诉即办综合成绩本月全市第一,不断深化“两区”建设,加快破题“来影都过周末”,推动全区文化产业发展,去年文化产业收入95.68亿元、增长33.7%,增速全市第一,但在作风建设、疫情防控、生态环境质量等方面仍存不足。北房镇接诉即办成效明显,抓经济工作措施有力,增速和进度均排名全区第一,积极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区政府绩效考评成绩在今年1-2月各镇乡街道中均排名第一。但在管党治党责任、“七小”门店防控措施、出租房屋管理等方面仍存不足。雁栖镇圆满完成重大活动保障任务,全力服务“科学+城”融合发展,扎实推进财政组收,财政收入提前2月完成半年任务,持续深化区域化党建,但在财务制度执行力、疫情防控、基层治理等工作上仍存不足。怀北镇高标准完成外事接待任务,全力服务“一校四院”发展,加速推进配套设施建设,但在党员干部监督管理、疫情防控、创城工作上仍存不足。

  郭延红指出,4个镇承担着重点功能区建设的重要职责,在服务区域高质量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要更加自觉地扛起职责使命,深入落实科学城统领“1+3”融合发展要求,全力推动科学城建设、会都扩容提升、影都发展。针对问题不足,要系统梳理,认真制定整改措施,切实抓好工作落实。

  郭延红通报了我区4月份接诉即办情况。4月,全区诉求总量6996件,有效回访3133件,综合成绩96.36,排名全市第1。“每月一题”开展4个月以来,我区已完成156项任务,出台12项政策。治理类社区村方面,各镇乡街道要专题分析村居疑难诉求,下沉指导村居解决问题,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引导党员“红马甲”、志愿者、网格员等力量,积极参与高频村居治理。 

  郭延红通报了我区新冠疫苗接种情况。要求,各属地、部门要高度重视,采取网格化清零方式,建立接种数据日报制度,确保应接尽接。

  郭延红点评4月份创城实地考察情况。要求,各部门、单位、属地要“比、学、赶、帮、超”,全力抓好问题整改,尽快补齐短板弱项。

  郭延红通报了我区拆违、腾地情况。强调,各属地要倒排工期,加紧推进,务必按时高质量完成拆违腾地任务。

  郭延红还通报了我区新一轮百万亩造林情况。强调,今年是收官之年,要抓住春季造林的有利时机,加快推进土地整理和前期手续办理,确保6月中旬完成栽植主体任务。

  就做好近期重点工作,郭延红强调,要全力抓好“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工作,压实“四方责任”,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要加强自驾游管理,加快完成区域全员核酸筛查,规范管理各集中隔离点、医院、养老机构等重点场所,加强基层防疫力量,下沉干部做好值守,抓好涉疫诉求办理。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确保城市安全高效运行,做好保供稳价工作,加大食品药品监督执法力度,维护好旅游市场秩序,加强应急值守工作,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带班制度。要积极做好稳增长工作,聚焦重点领域、重点行业,狠抓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市场主体培育等工作,全力培育新的增长点,确保“时间过半、任务过半”。要积极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坚持问题导向,推动“十大专项整治行动”落地见效。要全力维护区域安全稳定,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做到“小事不出社区村,大事不出街乡镇,问题不上交”,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健康、安全、祥和的五一假期。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鲍晓健、梁爽、陈兴华、莫剑彬、焦宝军、王建刚、丁明达等怀柔区、怀柔科学城党工委领导在主会场参加。

2.jpg


责任编辑:吕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