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重点工程推进

郭延红调研创城工作

日期:2022-05-20 17:34    来源:融媒体中心 党委信息中心

字号:        

  5月19日下午,区委书记郭延红调研创城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她强调,要把疫情防控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紧密结合,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明确下一步工作举措,聚焦重点工作和关键环节,狠抓工作落实,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推进创城各项任务,助力怀柔展翅腾飞。

郭延红调研创城工作.jpg

察看区创城办实地考察组、综合组和材料申报组工作情况

图为座谈会现场.jpg

图为座谈会现场

  在区创城办,郭延红察看了实地考察组、综合组和材料申报组等创城工作专班工作情况。座谈会上,郭延红听取创城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下步工作措施和建议的汇报,与会人员围绕下一步工作措施交流发言。

  郭延红指出,在前两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区过程中,怀柔区认真践行“文明润心、创城惠民”理念,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市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得到提升,创建取得的成果是实实在在的,值得充分肯定。

  郭延红强调,要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不退不让,把创城工作“干实、干成、干好”,力争在第三轮文明城区创建中取得优异成绩。要全面、深入查找问题,推进“十大问题”专项整治行动,聚焦社区小区治理、背街小巷环境、文明交通三大顽瘴痼疾,常抓不懈,狠抓问题整改。要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北京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深入开展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抓好环境卫生整治。要丰富“怀柔一家人”品牌活动内涵,杜绝形式主义,通过“五员上岗助创城”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助力创城工作抓出实效。

  郭延红强调,区委、区政府将始终坚持高位调度,以提升基层治理效能、提升群众文明素养为最终落脚点,与大家同心协力、奋起直追,确保创城工作取得实效。创城工作专班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明确下一步工作举措,不折不扣推动各项工作落实,锻造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创城队伍。

  区领导莫剑彬、焦宝军参加。


责任编辑:吕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