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重点工程推进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研究有关事项

日期:2022-05-26 07:53    来源:党委信息中心

字号:        

  5月25日下午,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孙春兰副总理到北京市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讲话精神,研究有关事项。区委书记郭延红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关于经济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稳住我区经济基本盘。要抓好二季度经济运行工作,充分考虑疫情防控、国际形势、防汛等因素,统筹做好应对准备,强化民生、城市运行等重点领域保障,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确保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会议传达了5月23日孙春兰副总理到北京市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讲话精神。强调,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分秒必争的行动抓严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坚定不移推进社会面动态清零行动,按照“快、严、准、实”的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进一步健全完善防控机制,持续强化8小时应急处置机制,坚持和完善“1+10+N”防控体系,不断优化组内各项工作制度、机制,加强各工作组协同联动。要持续狠抓作风建设,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入防疫一线解决问题,关心关爱一线工作人员。

  会议研究了一体推进2022年怀柔区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考核和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工作的实施方案。强调,要牢记“看北京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要求,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认真抓好检查考核和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工作,充分发挥“政治体检”作用,用党建引领保障区域高质量发展。要聚焦怀柔高质量发展,准确把握检查考核及分析研判的目标任务,突出抓好政治监督,加大重点领域监督检查力度,结合中央、市委各类巡视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一体推进主体责任与监督责任落实,进一步提升各级管党治党能力和水平。要注重工作质效,不退不让,高质量完成各项指标任务,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吕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