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重点工程推进

郭延红“四不两直”检查卡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日期:2022-06-09 19:01    来源:融媒体中心 党委信息中心

字号:        

  6月8日下午,区委书记郭延红以“四不两直”方式检查市场、“七小门店”、社区(村)等卡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她强调,要坚持严字当头,压紧压实“四方责任”,严格社区(村)和公共场所卡口值守和进入查验,不折不扣落实测温、验码、查证、查验72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四件套”措施,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

检查泉河街道下元综合市场卡口值守、进入查验等工作.jpg

检查泉河街道下元综合市场卡口值守、进入查验等工作

  在泉河街道下元综合市场,郭延红检查卡口值守、进入查验等工作。她强调,市场人流量大,要严格落实各项进入措施。下沉干部要加强作风建设,坚持条块结合,加强卡口值守和内部巡查,织密疫情防控网。要坚持“回头看”,结合巡查检查反馈问题,举一反三抓好整改落实。

检查龙山街道商业街布丁酒店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jpg

检查龙山街道商业街布丁酒店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在龙山街道商业街,郭延红沿街检查麦当劳、布丁酒店、便利蜂等商户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她强调,要压紧压实商户主体责任,酒店、“七小门店”等公共场所要合理张贴健康码、行程码,严格顾客进入查验。要减少人员聚集,引导顾客保持安全距离,保持合理就餐间距。

郭延红“四不两直”检查卡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jpg

检查桥梓镇八龙桥雅苑小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检查怀北镇西庄村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jpg

检查怀北镇西庄村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郭延红来到桥梓镇八龙桥雅苑小区、庙城3号院、北房镇幸福东园1号院、怀北镇西庄村等多个社区(村),检查卡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她强调,社区(村)是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重要阵地,要从查验这个环节抓起,不折不扣落实测温、验码、查证、查验72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四件套”措施,积极创建无疫社区(村)。要坚持24小时卡口值守,充分发挥下沉干部、社区(村)干部、志愿者和物业人员作用,配足配强值守力量。要加强日巡夜查,抓好反馈问题整改。要加快推进“技防”设施安装应用,通过“人防+技防”,不断夯实疫情防控基础。

  郭延红还来到杨宋镇中影基地外景地,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她要求,要加强剧组演员和工作人员的管理,从严从紧从实抓好各项防控措施,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副区长关得志参加。


责任编辑:吕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