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重点工程推进

郭延红检查尾矿库治理和水毁工程进展情况

日期:2022-06-15 09:24    来源:融媒体中心 党委信息中心

字号:        

  6月13日下午,区委书记郭延红到琉璃庙镇、汤河口镇检查尾矿库治理和水毁工程进展情况。她强调,要强化意识、落实责任,抓实抓细各项防汛措施,加快水毁工程修复进度,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不断提高防灾减灾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郭延红检查尾矿库治理和水毁工程进展情况.jpg

察看琉璃庙镇前安岭尾矿库区整体情况

  在琉璃庙镇前安岭尾矿库,郭延红察看库区整体情况,了解汛期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落实情况。她指出,尾矿库安全责任重大,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持续提升生态环境综合治理水平,深入开展隐患排查,加强对尾矿库的安全监测和值班值守,确保库区排水系统通畅。要针对汛期极端天气做好应急和群众避险转移预案,提高处置突发事件能力。

察看琉璃庙镇双文铺村小河口广场水毁段工程进展情况.jpg

察看琉璃庙镇双文铺村小河口广场水毁段工程进展情况

  郭延红来到琉璃庙镇双文铺村小河口广场2021年“7.12”水毁段,实地察看工程进展情况,并听取防汛工作汇报。该段是白河北村、青石岭村村民进出唯一通道,目前水毁工程已完工。她强调,要切实做好农村防汛工作,充分发挥河长制作用,加强日常巡查值守和警示提醒。要将水毁修复工作与美丽乡村建设、水环境治理统筹结合,进一步改善河道生态环境。

了解汤河口镇卜营桥水毁段工程进度和汛期度汛工作落实情况.jpg

了解汤河口镇卜营桥水毁段工程进度和汛期度汛工作落实情况

  在汤河口镇卜营桥2021年“7.12”水毁段,郭延红详细了解工程进度和汛期度汛工作落实情况。她要求,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坚持问题导向,倒排工期,加快推进工程进度。要严把工程质量关,提高河道防洪能力,确保山区百姓出行安全,生产生活不受影响。要强化防汛责任落实,密切关注雨情汛情,严格在岗值守,加强应急队伍建设,做好风险排查和整改,确保安全平稳度汛。

  区领导陈兴华、王建刚参加。


责任编辑:吕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