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重点工程推进

郭延红调研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情况

日期:2022-06-15 18:00    来源:融媒体中心 党委信息中心

字号:        

  6月14日下午,区委书记、怀柔科学城党工委书记郭延红到我区部分企业调研复工复产工作情况。她强调,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当好“亲清管家”,不断完善“服务包”制度,全力保障企业复工复产、稳产达产。


郭延红调研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情况 (1).jpg

察看北京春风药业有限公司药品展厅


  在北京春风药业有限公司,郭延红察看药品展厅、检验中心和车间制药设备及生产线,了解中药配方颗粒、中药饮片现代化产品行业发展现状及前景,听取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汇报。郭延红强调,要把“亲清管家”工作做实做细,帮助企业深化与区内医院联系,做好市场营销,加快推进改扩建项目建设进程。企业要加强与高校院所合作,打造产学研用一体化的科研创新平台,推动中药制剂开发和成果转化,积极履行医药企业社会责任,发展壮大中药材种植林下经济,助力疫情防控和乡村振兴。


郭延红调研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情况 (2).jpg

了解北京卓立汉光分析仪器有限公司自主研发、产品应用等情况


  北京卓立汉光分析仪器有限公司定位高端光谱分析仪器的研发、生产和制造。郭延红详细了解企业自主研发、产品应用、市场销售等情况。她鼓励企业坚定信心,破解发展难题,用好政府资源。相关部门要加强科技创新主体服务,为企业发展提供更多应用场景,推动我区高端仪器和传感器产业发展。


郭延红调研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情况 (3).jpg

察看北京康普锡威科技有限公司研发中心


  北京康普锡威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微电子专用焊接材料、3D打印用金属材料及高性能软磁材料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入选工业和信息化部第一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郭延红走进生产集控室、研发中心和增材车间,询问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发展面临的实际困难。郭延红指出,要继续发挥好材料产业领头雁作用,结合怀柔科学城优势,聚焦前瞻性、引领性新技术,突破更多“卡脖子”技术,持续培育壮大“高精尖”企业,优化流程,为企业发展提供高效服务。

  郭延红在调研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严格落实“四方责任”,完善常态化防控机制,安全有序推动复工复产。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服务意识,主动作为,加强与企业沟通交流,问需于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助力企业纾困解难,做大做强,实现区域高质量发展。

  区领导梁爽、季学伟参加。

责任编辑:张艺文